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星野之宣絕讚硬科幻漫畫「殞月」

我開始接觸星野之宣的漫畫,是他的「宗像教授故事」,屬於民俗學的內容,其後才知道原來他是一位極其出色的科幻故事漫畫家。

他的科幻選材,屬於「硬科學」的類別,很多時故事都設定在非現在的時空。有朋友以為我是科幻書迷,其實是個誤解;我只是喜歡看倪匡寫的小說,而他所寫的故事很多都給歸類作「科幻」,如此而已。對於像「殞月」這樣題材的小說,應不是我感興趣的範疇,但作為漫畫,這書十分好看。


「殞月」(The Moon Lost) 全書兩期完,中文版由台灣「尖端」出版。故事的構想,真是恢宏得利害。簡介如下:

巨大殞石衝向地球,科學家兵行險著,採用非常科技改變殞石軌道,最後雖然成功,但卻令到月球消失了。失去月球後,地球自轉改變,氣候反覆,令人間變成地獄。為免人類文明滅絕,歐洲諸國展開一個「歐羅巴計劃」,要把大小及質量跟原月球相若的木星衛星「歐羅巴」(Europa) 帶到地球軌道上,成為新的月亮。

計劃本來就極難成功,加上因極點轉變後變成了苦寒之國的美國,又派人從中阻撓,到底結局如何呢?



故事緊湊,分鏡出色,畫功超卓。若你不是對硬科幻故事太過抗拒的話,我誠意推薦你找這套書一讀。

P.S. 就是中學的物理科教師,向學生推薦這漫畫,我覺得一點都不會失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