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我的「衛斯理」推介

早前有Blog友要我推介「十大必看的衛斯理故事」,忽然想起,原來我從來沒有循這方向整理過自己的思維。

我先把書目從頭到尾看了一遍,首輪選出的,包括:「藍血人」、「透明光」、「原子空間」、「蠱惑」、「筆友」、「聚寶盆」、「老貓」、「地圖」、「頭髮」、「天書」、「木炭」、「尋夢」、「後備」、「盜墓」、「神仙」和「財神寶庫」,不止十本了。稍作思量,終於我給出的推介如下:

獨立成書的我會推介:藍血人。透明光。原子空間。老貓。頭髮。天書。木炭。尋夢。後備。神仙
基本上排名不分先後,上面的是出版次序。
另有幾個精彩短篇:
蠱惑。筆友。聚寶盆。地圖
則是合併其它短篇故事成書的。

在第二輪中剔出的幾個故事,也很好看,不過因意念較大路,又或寫作上較多瑕疵等,才忍心Out走了;而且我也想書單中包含的題材及特色多元化一點。

大家可見,基本上,我認為屬「必看」的,鮮有後期作品,除了「財神寶庫」一書。至於這書為何入選呢?就是想讓大家知道,即使是在讚美較少的時期,其實倪匡的創作力還是很旺盛、我們還是可以選出精彩佳作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