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難忘的片段

過去的電視劇集和電影,留下了不少經典的場面。有一些場面,當年也不是什麼震撼安排,卻又叫我難以忘懷。

「無線電視」早一輩的處境喜劇「香港八 X」系列中,有一集寫顏國樑飾演的陳積財政拮据,只能幫趁最基本的盒飯,店員悄悄地告訴他,替他在飯上加了鮑魚汁,他那驚喜的表情,以及急不及待地送了一羮匙飯進口後,一臉滿足地說了一聲:「正!」那畫面,我牢記至今。

又有一套叫「富貴榮華」的劇集,鄭少秋演的大哥被眾弟弟誤會私吞款項,有一場他在吃叉燒飯時乾哽著喉,讓弟弟看見了的一幕,也是難忘。

──啊!對了,該劇結局時鄭少秋在電視直播中,道出了被駱應鈞所演角色迫害的慘況,一位肥師奶在電視中一句「雷力濤正衰人!」的對白作為觸發點,大班人直衝電視臺群毆雷力濤的場面,十分大快人心。


又再想起昔日電視節目中間插播的短小卡通片,有一個頭戴巨型墨西哥帽把眼睛都蓋住了的角色,依稀記得還有對大板牙的,譯名叫白必圖。這人物,我斷續地留意,都沒能找到他的圖像以作回味。

不知是不是就是那系列的卡通片?有幾句對白一直記到現在:「乞嗤!」「大吉利事。」「多謝拿渣雄。」莫名其妙之至,哈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